渊墨轻染

岁月情长,竹马成双💙💚

重生一世来爱你.2

    “唔……这是?”王俊凯一睁眼看到的就是蓝色的天花板,刚刚睡醒脑子还有点懵,在床上坐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己的房间,突然头一痛,伸出手想要揉一揉,才发现自己的手变得好小,身子也变小了,走到镜子前,看到镜子里面明显只有六七岁的小孩的模样,这才想起刚刚发生的事,想起自己这大概就是那人口中所说的重生了吧。
     他穿上拖鞋,穿着睡衣就走出了房门,看到对面王源的房间里有很多女仆,还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宋管家。
    “宋管家?”王俊凯开口叫到。“大少爷,您醒了。是我们太吵把您吵醒了吗?”听到他的声音宋管家忙从王源的房间退了出来,问道。
    “不是,是我自己醒了。你们这一大早的,是源源出事了吗?”王俊凯伸出头向王源房间里看去。
    “啊?哦,不是不是,是小少爷发高烧,一直哭闹个不停,怎么哄都哄不好。”宋管家有些惊讶王俊凯对王源的称呼,因为平时王俊凯可是连王源的名字都懒得叫的。
    “发高烧?怎么搞的?”听到宋管家的话王俊凯突然想到了重生之前的那个人所说的王源的身体会比较差,急忙问道。
    “就是昨天晚上您睡过觉之后,小少爷迟迟不愿意睡觉,被一个不懂事的女仆抱出去吹了一阵夜里的凉风,您也知道小少爷的身体不好,夜里的风湿气又重,所以早上女仆来看小少爷的时候就发现他发高烧了。”宋管家尽职尽责的如实汇报着。
    “查没查出来是哪个不懂事的女仆把源源抱出去吹的风?”王俊凯听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气顿时不打一处来,愤怒的问道。
    “已经查出来了,大少爷,是小李,她昨天急着跟男朋友约会,赶时间,就只想着把小少爷哄睡就行,也没注意小少爷的身体。”
    “哼!急着跟男朋友约会,难道我弟弟的安危还没有她一个男朋友重要吗?!”王俊凯快要气死了,这个女人就因为要跟男朋友约会,就不顾源源的安危,让他受病痛的折磨,真是个该死的女人。
    “大少爷放心,这件事我已经处理了,人辞退了,该惩罚的也惩罚了,大少爷不必烦心。”宋管家看出了王俊凯眉眼中的怒气,忙开口安抚道。
    “那就好,那源源这是怎么了,请了家庭医生来看过了吗?医生怎么说?”王俊凯听到宋管家说的对那个女人的处理后没什么意见,毕竟只要让她知道错误就好了,而且这样的人王俊凯也不敢再把她留在王源身边了,但是看着女仆们忙手忙脚的进进出出,不像是没事了的样子,所以急忙开口。
    “请过家庭医生了,医生说小少爷本就身体弱,再加上还没有满周岁,半点风寒都是受不得的,更何况是夜里湿气重的风,所以小少爷这次是由小事引起的一场大病,最起码也要在床上养一个星期才行,而且这期间可是一点风寒都受不得的。本来按照医生的方法给小少爷降温,药也喂着吃光了,体温也降下来了,但是小少爷还是一个劲的哭闹个不停,旁人怎么哄都不行。”
    “我去看看。”王俊凯说着便走进了王源的房间,整个房间里都充满了牛奶的味道,奶奶的,闻起来香香甜甜的,让人想到了棉花糖,还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王俊凯穿过女仆,缓缓走到王源的婴儿床边,看向了那个上一世他恨得入骨,却也爱的深沉的小小身躯。源宝宝仿佛是感受到了他的到来一样,睁开了那一汪如黑曜石般明亮又迷人的大眼睛。王俊凯一瞬间看恍了神,仿佛整个人都被吸进了那双虽然不成熟但却明晰动人的眼睛,他突然有一种想要把王源抱进自己怀中不让别人看到的想法,但那是不可能的,王源是那么阳光,那么向往美好自由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甘心被自己关起来,而且自己也不愿意再也见不到王源那灿烂的犹如天使般的笑容。
     源宝宝可能是感觉到了王俊凯的心理,觉得眼前这个人对自己没有恶意,反而是挺喜欢自己的,也不哭了,就躺在那与王俊凯对视。
    一大一小两个孩子就那样在阳光下静静地对视着,对视了很久很久。后来,据宋管家的回忆,那是自从他开始在这个家里做事以后,看到的第一幕那么温暖的场景。
    良久,看着源宝宝红彤彤的小脸的王俊凯先反应了过来,叫厨房熬了一些小孩子可以喝的小米粥,然后又转过身来对宋管家说:“把源源的婴儿房搬到我的房间去,源源生病的这几天由我来照顾。”
    “是,大少爷。”
     女仆们的动作很快,一会儿功夫就把源宝宝的婴儿床搬到了王俊凯的房间,还收拾了一些尿不湿和奶粉,放在了王俊凯专门给源宝宝腾出来的的柜子里,但也没有拿太多,因为她们想着等小少爷病好了就搬回去了,没必要什么都搬过去。
     那时的她们肯定没有想到,这一搬,就是一辈子,王源也再也没回自己房间睡过,哪怕回去了,也会被抱回去,接着第二天就起不了床了。
   

评论(1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