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墨轻染

岁月情长,竹马成双💙💚

重生一世来爱你.14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王源毕竟还小,不懂得怎么去寻找一个自己想找到的人,他只能顺着自己的生理反应,向着光亮的地方走去。
    “妈妈?妈妈?呜呜呜,妈妈你在哪?源源怕...哥哥,哥哥,宝宝想你了,呜呜呜...呜呜呜...”王源边走边呼唤着,当真的没有人回答他的时候,他内心的恐惧也真的被激发出来了,小小的身子瑟缩着,迈着小小的步子一点一点向前走着,边走边哭。
     花坛后的身影看到小小的他独自走出来,渐渐地伸出了自己的身子,离开花坛,跟在了王源的身后。
    “呜呜呜,呜呜呜...哥哥,妈妈,爸爸,你们都去哪里了?源源,源源害怕...呜呜呜...”那身影跟出来后发现王源已经靠坐在了一个公共长椅上,小小的身子缩成了一团,远远看上去就像一个小小的球,惹人心疼。
     那身影渐渐走近王源,一边观察着他的反应,只见王源还是那样,并没有因为他的靠近而抵触,他慢慢走到了长椅旁,坐到了长椅上。
    “你...怎么了吗?你迷路了吗?”他迟疑的问道,不知道会不会因为他的冒失而吓到这个其实很可爱的小孩。
    “唔...哥哥!”没有想到刚刚还在痛哭的王源听到他的声音,抬起头一看,直接扑到了他的腿上,抱住了就紧紧的不肯放手了。
     他有些不知所措,他从来没和这么小的孩子打过交道,他也不清楚应该怎么样和这个还在极度伤心中的孩子说话以及交流。
    “你...嗯...乖,不哭了,哭了会变丑哦~你是迷路了嘛?”他有些无措的开口,双手环住了王源小小的身子,按照自己久远的哄小孩的记忆轻轻地拍打着王源的后背,试图缓解他的悲伤和痛苦。
     这一招还是有用的,王源趴在他的腿上渐渐停止了哭泣,但还是在小声地哼哼唧唧着。过了一会儿,王源终于是停止了哭泣,泪眼朦胧地抬起头,懵懂地看向了那个给他哥哥感觉的男孩:“唔...哥哥...你也找不到...找不到妈妈了吗?”
     男孩听到他迷迷糊糊的话,不禁勾起了唇角,开口:“怎么了?小可爱,找不到妈妈了吗?”他觉得这个小孩好可爱啊,特别是在哭过之后懵懂的样子,真的是很惹人心疼。
    “唔...我和妈妈一起在这住一夜,哥哥和爸爸都不在,可是...可是我找不到妈妈了,哥哥...怎么办?妈妈...妈妈去哪了?呜呜呜...”听到男孩的话,王源又想起了没有找到妈妈这件事,难过的情绪重上心头,小嘴一撇,眼看着又将哭出来。
    “别哭别哭啊,乖,不哭,你妈妈肯定是有事去了,不然不可能丢下你的对不对?妈妈都是很爱自己的孩子的,她肯定也不想要看到你哭,是不是?乖,哥哥陪着你,不哭了哦~”男孩一慌,连忙安抚他的情绪,他可不会哄哭泣中的孩子啊,不过提到妈妈,他的眼神也暗淡了许多,把王源抱到长椅上来,把他抱到了自己的怀里,手上不住地拍打着他的后背。
    “唔...哥哥说的对,源源不可以让妈妈担心,源源要学会坚强,源源还要等到哥哥来找到源源呢。”听了男孩的话,王源抬起自己嫩嫩的小手抹了一把眼泪,红肿着眼睛看着男孩。
     男孩被他用楚楚可怜的眼神看着,仿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被拨动这,一颤一颤的,控制不住的心动。
    “源儿...我可以叫你源儿吗?”男孩略有些犹豫的开口。“当然可以啦,哥哥,你叫什么哇?”有个人陪在身边,王源慢慢平静了下来,微微一笑地说道。“唔...我叫薛逸尘,是一个...嗯...被赶出家的人。”薛逸尘眼睛又暗淡了些许,轻声开口。
    “唔...哥哥你不要不开心,你可以到我家里来哦~我,我家里人都是很好的。”王源看到薛逸尘有些不开心,又听到他说自己被赶出家,慌忙懂事的开口,让薛逸尘到自己家里去。
    “这样哇,谢谢源儿的好意,但是再养一个人,还是不太好吧,不过还是谢谢你啦。”薛逸尘看到王源有些急促的样子不由得勾起了唇角,被赶出家门不开心的情绪感觉突然好了一点,果然王源真的是可以净化人心灵的小天使。
    “不,不是的,哥哥...”“咕咕咕...”王源慌忙地解释,却被一阵声音打断了。“源儿是肚子饿了吗?”薛逸尘被王源可爱的样子逗笑了,轻声开口。“有,有一点点吧...”王源害羞地低下了头,声音像蚊子的叫声一般大小,有些不好意思。
    “哈哈,源儿真可爱。唔...源儿在这里待着不要动,哥哥马上回来哦~源儿要乖乖的哈。”薛逸尘脸上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不...不要,哥哥,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哥哥让我...让我跟哥哥一起好不好?我...一定会听话不乱跑的,好不好,哥哥?”王源一听薛逸尘要让他一个人待在这,本来不害怕的心里又不安起来。
    “源儿,不要害怕,哥哥只是想要去给你找点东西填饱你的肚子,不是要抛弃你,如果你害怕的话,哥哥带上你就是了。不怕啊,乖~”薛逸尘看到王源的表现,知道他毕竟还小,还是会害怕。再说,这么晚了把他自己一个小孩子留在这也不安全,还是跟自己待在一起好一点,忙说带上他一起去。
    “唔...哥哥放心,我一定不会给你添乱的。”王源听到薛逸尘的话,忙从长椅上爬下来,差点摔倒,但他很快就站直呢了身子,坚强的开口,生怕薛逸尘嫌他麻烦不带他了。
    “源儿放心吧,我不会不要你的,我一定会陪着你,直到你家里人来找你,乖,不怕~”薛逸尘看到王源害怕但又故作坚强的小模样,既心疼又好笑。
    “嗯,谢谢哥哥不会不要我。”听到他的话,王源重重地点了一下头,跑到薛逸尘身边拉住了他的手。
    “那我们走吧,别把小可爱源儿给饿瘦了。”薛逸尘很开心王源能主动牵他的手,心情好极了。
     两人刚离开不久,三辆车子就来到了这里,如果王源还在的话,他立刻就会认出这是他爸爸王渊平的车子。
    “碰!”王渊平直接冲入了薛家大院,一脚踹开了薛家坚硬无比,历经沧桑的大门,开玩笑,他王渊平好歹也混过十几年的黑道,又在商业界打拼了这么多年,这小小的大门根本拦不住他。
    “薛巍林,你给我出来!”王渊平带着一票黑衣服的人冲进了薛家,现在大厅里中气十足地吼道。
    “怎么了,我的女婿,谁这么大胆,惹到你了。”薛巍林从二楼慢慢地走下来,不紧不慢的开口。
    “怎么了?你还问我怎么了?我问你,琉璃和源源呢?你把她们娘俩怎么了?”王渊平快要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了,他没有想到,这个薛巍林竟然这么卑鄙,连自己已经嫁人的女儿和外孙都不能放过,这还是薛琉璃已经预料到了都发生了这种事,如果她没有想到的话,是不是明天薛巍林就会直接把薛琉璃的尸体扔给他了。
    “璃璃她啊,我给她安排了一些事,至于你的宝贝儿子嘛,哼,早就不知道去哪里了,这么冷的天,或许已经冻死了也说不定。”薛巍林笑的一脸奸诈。
    “你!来人,把薛家搜个底朝天也要给我把琉璃找出来,还有,赶快派人去周围找找,务必要把源源找到,这个时间源源应该走不远,找不到的话你们就都别回来了。”听了他的话,王渊平差点没气晕过去,连忙让人去找。
    “你住手!这是我薛家,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搜我们家了?”薛巍林看到王家的人行动起来才赶忙大呵出声,要知道,薛琉璃现在确实就在薛家,而且被他利用,要是被搜到可就什么都完了。
    “哼,你做这样的事时有没有想过你代表的是薛家,现在想起来这是在薛家了,晚了!”王渊平可不怕他,论实力,王家可比薛家要强上一头。
    “老爷,找到了夫人了!不过夫人她...她...”正说话间,已经有人来报告了。不过这个人跑过来欲言又止,让王渊平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
    “夫人她……”那人低声开口,贴在王渊平耳边开口。
    “什么?这...薛巍林,你可以,对自己的女儿都能做出这种事!你行!”听了他汇报的情况,王渊平气的满脸铁青,留下这些话就跟着那个人去找到薛琉璃的房间去了。
     看到他的表现,薛巍林就知道,这下怕是完了。大厅里,只剩下了他和一些王家的人,而王俊凯,早在薛巍林说王源不知道去了哪里的时候就跑了出去,他要赶快找到他的宝宝,不可以让他的宝宝出事。
    “哥哥,哥哥,我好冷啊,怎么办,我好想睡觉。”已经被薛逸尘带着吃过一个面包的王源,此时正窝在坐着长椅的薛逸尘怀里,小小的不舒服,毕竟还是个孩子,不顾及的说给薛逸尘听。
     听了他的话,薛逸尘的心里“咯噔”一下,忙把自己的手伸出来,轻轻抚上王源的额头,很烫,非常烫,薛逸尘知道,王源这是发高烧了,不能在拖延,慌忙开口:“源儿,不能睡,你还没有找到爸爸妈妈和哥哥,不能睡,打起精神来,哥哥带你去找他们好不好?”
     没有任何停留,薛逸尘抱起他,飞奔回薛家,希望可以找人帮忙。
    “哥哥,可是我好困啊,咳咳咳咳,我想要睡觉休息一会了...”王源迷迷糊糊的声音从薛逸尘胸口处传出,小小的身体咳嗽的异常剧烈。
    “不能睡啊源儿,哥哥再写陪着你呢,你睡了,不就没有人和哥哥说话了嘛,哥哥会很孤单的,源儿听话,不可以睡觉,乖~”薛逸尘知道,王源现在这个状态很危险,他还小,身体抵抗力差,可能睡过去就再也醒不过来了,绝对不能让他睡过去。一边开口不停地和王源说着话,一边尽快地迈开自己的步伐,希望可以快一点找人帮忙。
     正说着,薛逸尘看到了前方的光亮和人说话的声音,还未开口,就听到有人喊道:“大少爷,看到了,看到小少爷了!”跟着,就看到一个黑衣人带着一个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大的小男孩跑了过来,身后还跟着很多黑衣人。
     小男孩跑过来立刻就看到了薛逸尘怀中一直在无意识呓语的王源,急忙开口:“你是谁?你为什么会跟宝宝待在一起?宝宝这是怎么了?”毫无疑问,这小男孩就是一直在薛家周围寻找王源的王俊凯了。
     薛逸尘看出了眼前的小男孩与王源的关系很亲近,碍于现在王源的情况比较紧急,他只能长话短说:“我叫薛逸尘,是刚刚在外面碰到的源儿,这都先不说,重要的是源儿发高烧了,而且已经失去意识了,情况非常紧急,现在的重点是赶快带源儿去医院。”
     他的话王俊凯根本没有仔细听,就听到了他说王源发高烧了,情况非常紧急。他忙从薛逸尘怀里抱过浑身都在发热,小脸已经烧得通红的王源,正好此时王渊平也抱着被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薛琉璃走出来,又简单的讲了王源此时的情况后,几人立刻上了车,直奔医院。几次呼吸过后,王家的人就走光了,只留下在薛家大厅里脸色苍白的薛巍林。



终于赶回来了,让大家久等了,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也不想拖欠大家这么久不更,实在是因为事情太多了忙不过来,抱歉啊大家,请谅解。在这里给大家鞠躬赔不是了🙏🙏🙏请原谅

评论(2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