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墨轻染

岁月情长,竹马成双💙💚

重生一世来爱你.13

     进到屋里,王俊凯抱着王源径直走到了沙发旁,抱着他坐在软软的沙发上,大人之间的事情不用他过问,他要做的,就是在王源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安抚好他的情绪。王源从小就不喜欢去陌生的地方,所以这也是自王源出生以来第一次过年到薛家拜年。
    “宝宝,等过完年,哥哥带你去游乐园玩,去父亲的公司看好不好?宝宝不要不开心嘛,哥哥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笑给哥哥看好不好?”
王俊凯耐心地轻声哄着王源,声音里是旁人想象不到的温柔,眼里的一泓春水足以将那个被他捧在心尖儿上疼的宝贝融化在他怀里,可惜他的宝贝啊,还没能长大,没关系,他可以等他长大,陪伴他长成让世界惊艳的模样。
    “你就是王俊凯嘛?”王俊凯低着头的视线里突然出现了一双红色的小皮鞋,抬起头一看,一个身着华丽公主裙,打扮十分华丽的,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女孩,脸上充满了生在有钱人家带来的娇气。跟自己的宝宝一点都不像,自己的宝宝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从来不会因为有钱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不会因为别人穷就看不起别人,一直保持初心,坚持自己善良的本性。王俊凯在心里默默想着。
    “是,你是?”王俊凯撇了她一眼就不再看她,低下头继续安抚着自己家宝宝,不想理这样轻浮的人。“喂!你都不看着我,我可是爷爷捧在手心上疼爱的小小姐薛婉莹!”女孩见王俊凯根本不在意自己,自己从出生以来就倍受宠爱,从来没有被人忽视过,今天终于看到一个长得还挺帅的,而且家世和自己配的上的人,鼓起勇气来跟他说话,谁知道还被人忽视了,自己难道没有他弟弟更吸引人嘛?一个破小孩怎么可以比自己更有吸引力呢?
    “哦。”王俊凯依然是那副冷冷的模样,淡淡的,神情没有任何变化,从始至终,有能力让王俊凯出现情绪波动的也只有王源。
    “喂!一个破小孩有什么好看的,他哪里有我好看!”薛婉莹从来被人像这样三番五次的无视,还是因为一个小男孩,这让她的虚荣心得不到满足。
    “你到底想怎样?你又不是多么重要的人,凭什么所有人都要看着你!还有,他是我弟弟,并不是你口中的破小孩,而且从血缘关系上来说,他还算是你的弟弟,请你尊重他!”薛婉莹的一句“破小孩”成功的把王俊凯惹怒了,他抬起头直盯着薛婉莹的眼睛,狠狠地说。
    “我...”“俊凯,来,过来阿姨这里。”薛婉莹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被一声呼唤打断了,寻声望过去,是薛琉璃。
    “阿姨,谢谢你,替我解了围。”王俊凯走到薛琉璃身边,压低声音跟薛琉璃道谢,他当然知道薛琉璃不会轻易开口得罪薛家,她这么做只是为了替他解围。
    “傻孩子,这有什么可谢的,我嫁到了王家,就理应对你负责,更何况你这么疼源源,源源又这么喜欢、依赖你,这些本来就是我应该的。”薛琉璃听到王俊凯的话后,微微一笑,淡淡的开口。
     王俊凯笑笑,没有再说什么,但心里却是记下了这件事,毕竟薛琉璃肯为了他不惜得罪自己家,这份担当与勇士就值得王俊凯记住了,薛琉璃,真不愧是一个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子,比薛楠叶识大体多了。
     宴会渐渐进入尾声了,该离开的人都离开了,有几个少数与薛家有亲戚关系的人留了下来,这时,薛巍林走到了正开心地聊着天的王家一家四口面前。
    “渊平啊,今天也不早了,要不你们今天就在这住下吧,我再让管家去收拾一间屋子就是了。”
    “不了,岳父大人,我们一家四口就不呆在这打扰您了,我们今天回去。”王渊平委婉地拒绝地挽留,开玩笑,今天留在这里过夜,那明天媒体不知道又会传成什么样子,他们这些豪门里的恩怨,可是媒体们最争相报道的。
    “那今晚让璃璃和源源在这里过夜吧,她们平时也难能回来一次,你如果不放心,我明天一早派人把她们送回去便是,这总可以了吧。”薛巍林似乎是不死心,一直执着地看着薛琉璃,大有一种她如果不留下来就不放他们走的意思。
    “那...好吧,也不用劳烦岳父大人了,明天一早我来接她们娘俩。不过岳父大人可以带我们去琉璃的房间,我跟她们娘俩道个别总可以吧?”王渊平跟薛琉璃对视了一眼,他从她的眼里看出了很多东西,他相信以薛琉璃的大局观、智慧,以及这么多年对薛巍林的了解,她的判断是不会错的。不过他还是不太放心,有些事情,还是要当面交代清楚才可以放心。
    “可以,管家,带渊平他们去二小姐的房间。”这次薛巍林倒是没有拒绝,直接让管家带他们去了。
     二十分钟后,王渊平带着王俊凯从薛琉璃的房间里出来,向薛家人道了别,离开了。
     十分钟后,刚刚把王源哄睡着的薛琉璃,被薛楠叶叫了出去,到了客厅,没有再回去。
    “妈妈?妈妈?妈妈,你在哪?”将近半夜,忽然醒来的王源发现身边没有妈妈的身影,穿着一身秋衣秋裤就跑了出来。跑到大厅里,大厅里早已没了人,王源径直穿过了客厅,跑到了玄关处,踮起脚尖拧开了门把手,走出了屋子,奇怪的是,门外的仆人像是什么都没有看到一样,对王源的行为完全不做反应,任由王源一双小脚“啪嗒啪嗒”地走过了院子,走出了薛家大门。
     二楼,看到王源走出薛家,一个身影从窗前闪过,拉上了窗帘。





抱歉抱歉,我最近的事情实在是很多,今天又刚弄完比赛,实在是没有时间更文,这一话也很短,实在是没有空闲时间了,希望你们可以谅解。我向你们保证,下一话绝对会粗长的,实在是不好意思了。
顺便剧透一下,下一话会出事情,新人物(哥哥的情敌)下一话就会出场了。我会努力挤出时间码字的,希望你们能原谅。🙏🙏🙏

评论(33)

热度(36)